? ??????????????Night Hearts (Animated)? ????? ?????? ???Rating: 4.7 (56 Ratings)??24 Grabs Today. 19649 T
otal Grabs. ??????Get the Code?? ?? ?????Born 2 Be A Star? ????? ?????? ???Rating: 4.9 (11 Ratings)??19 Grabs Today. 3862 Total Grabs. ??????Get the Code?? ?? ???????Incredible Butte 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Thursday, June 4, 2009

心累了, 就把心事给放下来...

最近...我收到了一封很有趣的信息...拿出来跟你们分享...(摘自hotmail...)

最近认识一位師父,是个很有趣的事情...
特別是他叫我举起蕃茄汁跟他说话的经验...
我们约在新竹的一家茶館用英文谈论着心经, 师父用英文跟我解释因果, 轮回这些事情, 这都还不稀奇...
有趣的事情在后头呢!
师父一听完我跟他提到的個人烦恼的時候,
他索性要我左手提起他刚买的三罐番茄汁, 一边提着, 一边跟他说话...
可想而知, 我左手感觉到疲劳的程度, 跟時间成了正比...
也懊恼着为何师父要我一边提着三罐蕃茄汁, 一边跟他說話...
受不了这样的酸楚, 我自行把左手放下,
却听到师父跟我说:"Hold it up, and keep talking to me..."
听到这样的話, 心理不免起了疑心,
我手提的那么酸, 为何不让我放下手上的重物, 轻松地与他对谈?
约莫过了15分钟, 我的左手实在承受不住了,
才听见师父跟我说:"Now you can put it down..."
看着我狐疑的脸, 师父居然笑了出來...
"你不喜欢提着重物跟我说话,
为何你却喜欢带着烦恼來跟我说话, 过着你的生活呢?
手酸了, 放下就好, 对待烦恼, 不也是这样?
或是这些烦恼就像是那些番茄汁一樣,
是你自己用手把它们给举起來的呢?"
有趣的经验, 对吧?
最近我開始这样的练习,
一手举起有重量的東西, 一边想着事情...
手酸了, 自然會放下手上的東西,
看看有一天, 我会不会也学到,
心累了, 就把心事給放下來...
我们能很容易的放下有形的重物, 却很难放下无形的重担...

我自己觉得很有意思...可是不知道做不做得到...

0 comments: